什麼將把你帶走 - CROTER 繪本出版計畫

這是一本詩的繪本。詩人小苗用簡短的文字安安靜靜地,或許只有偶爾的風切聲的分鏡般,描寫了離別。CROTER營造一幅幅叨叨絮絮多話的畫面,像是在一旁拍攝的隱形鏡頭,來替這首詩提供喧譁卻無言的背景。這是一本關於『什麼將把你帶走』的繪本,或許你閱讀了之後,關於離別,你會知道的比你想像的更多。

發起者

Croter

文字

王小苗

已募資總金額
NT$ 190,460
達成率:
190%
募資人數:
297人
剩餘天數:
已截止
此計畫目標金額為 NT$ 100,000,只有在 2020/11/30 23:59:59 之前達成目標,才能獲得資金。
募資已截止



作為一個專職接案的插畫工作者,一直都有想製作由個人意識掌握的繪本創作。35歲之後人生開始有些人事物自然或不自然地消逝,關於「離別」的繪本就一直藏在心底,卻又跟著案子來去,自覺躲在工作裡裝可愛好像比較輕鬆。



直到有天在臉書上看到詩人朋友小苗寫了一首關於離別的詩〈什麼將把你帶走〉(註),感覺像是被電到一樣,腦袋源源不絕跑出畫面,非常喜歡,只好厚臉皮把這首詩討來配圖,畫成繪本。結果小苗的詩集已經出版了,我的這本繪本卻還在路上(倒)。




雖然每年或一段時間都會有個人的創作與展覽,但習慣用一張或是幾張畫來講述一個概念或故事。畫繪本這件事情是要透過16張或是24張的畫面來講一件事情,比我想像的困難許多。



創作這本繪本的原點,其實就是想試著去拆解「離別」是什麼?我會對這個議題深感興趣,是自身對於「時間」的存在非常敏感,有些時候會強烈意識到時間的流動,尤其是每一秒的逝去,簡單講就是經常為此感到焦慮,既然已成為難以忽略的困擾源頭,不拿來當作題材消費一下那就太可惜了(苦笑)。




其實我認為〈什麼將把你帶走〉這首詩已經寫得太好,正是我心中所有的念頭;我最多能做到的就是,把腦袋裡那些奇奇怪怪的風景畫成一張張的插畫,並且順著詩句,展開另一段有如歌曲的合聲或是潛臺詞一樣的敘事情節,希望讀者在這本圖文有幾頁或是某頁某部分的圖畫,內心能夠產生「我也曾有這樣遭遇」的共感,那就太好了。





詩人、作詞人、音樂企劃、視覺設計師、大學教授。喜歡在文字、影像、音樂與劇場等不同敘事語言之間遊戲。2019年創作故事與靈感工作室「39號貝殼公寓」,詩集《邪惡的純真》是第一號作品。愛玩又總是收不了心,尊敬知識但只想做瘋狂的事情。(臉書


1978年生現為插畫工作者與設計師。喜歡使用超現實變異的手法繪製插畫,融合神話故事與諷刺性的幽默,用天真爛漫的語氣緩緩傾訴人生與社會的現實。目前居住在高雄,每天仍持續不斷在現實量尺與創作理想中用畫筆奮鬥著。(臉書






Thank U for supporting my work!
You can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FacebookInstagramBehance
方案B
NT$2,160
精裝繪本x5,原價 $2,700
■ 團購5本8折
■ CROTER簽名版

預計實現日:2020.12
共 17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方案C
NT$480
精裝繪本原價 $540
■ 募資方案9折

預計實現日:2020.12
共 78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方案D
NT$840
精裝繪本+詩集 原價 $933
■ 同捆包9折
■ 繪本《甚麼將把你帶走》
■ 詩集《邪惡的純真》
■ 小苗、Croter簽名板

預計實現日:2020.12
共 52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方案A
NT$430
精裝繪本原價 $540
■ 早鳥8折
■ CROTER簽名版

預計實現日:2020.12
限量 150 共 150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