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院之旅 - Pam Pam 的圖像小說出版計劃

提到瘋人院,你會想到什麼?這是 Pam Pam 第一本長篇漫畫,希望以虛構、隱晦的方式來說明真實存在的故事。在無意中閱讀有關精神病的種種書籍後,Pam Pam 開始思考,到底誰才是「瘋子」?

發起者

PamPam

已募資總金額
NT$ 148,820
達成率:
149%
募資人數:
148人
剩餘天數:
已截止
此計畫目標金額為 NT$ 100,000,只有在 2020/06/15 00:00:00 之前達成目標,才能獲得資金。
募資已截止


























Pam Pam自從 2018 年底舉辦了「不舒服似顏繪」後,就對畫別人的臉上癮了,因為手很癢的關係決定開放十個瘋人院似顏繪名額,只要購買後將照片寄給 Pam Pam,就立即將你畫在漫畫內的場景中!

規格:50X60.5cm / 壓克力顏料繪製





「在一個以異常為常態的地方,正常是不會被承認的」──  厄文高夫曼《精神病院》

提到瘋人院,你會想到什麼?

這是 Pam Pam 第一本長篇漫畫,希望以虛構、隱晦的方式來說明真實存在的故事。在無意中閱讀有關精神病的種種書籍後,Pam Pam 開始思考,到底誰才是「瘋子」?有時候,社會上被認可的所謂的「正常人」,心理上可能比被貼上有病者標籤的人更加扭曲呢!甚至是造成他人在成長過程生病的源頭。

這本圖像小說有共 15 個篇章、336 頁漫畫,主軸包括主角進入精神病院後的「歷險」、被他的行為所影響的人們,以及性格強烈到讓讀者覺得熟悉的各式角色們。故事時而荒謬、時而詼諧,相較於過去雙色的漫畫,Pam Pam 這次運用許多顏色說故事,區分不同時代、場所代表的意義,與各個角色想表達給讀者他們內心的感受。

我們身處的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偌大的精神病院吧?畢竟我們每個人,誰沒有一些毛病呢?

規格:全彩 / 336頁 / 17x23cm




收錄二十篇由大本圖像小說中的角色、劇情、時空背景延伸出的瘋人院之旅四格漫畫 zine,以黑色幽默詮釋精神病院的人事物,溫暖雙色搭配與圖像小說相較起來充滿輕鬆與歡笑的氣氛,限量五百本。

規格:雙色 / 44頁/ A5




在越長壽病越多的時代,這個故事你一定有聽過。

正做著我的白日夢的時候,媽媽打來了:
「上次那個切片報告出來了,是乳癌二期,如果之後做化療,妳陪我好嗎?」
「好喔,妳要去再跟我說。」我只有說了這些,因為我想立刻大哭。

Pam Pam的第一本商業出版書籍,網路上廣受好評,用輕鬆的圖文紀錄媽媽罹患乳癌的治療過程,更以女兒在家庭扮演照顧者角色的觀點畫出一般社會對於女孩子的期待。

規格:雙色 / 184頁 / 15x15cm





以作者 Pam Pam 亂入瘋人院之旅的各經典場景,與故事角色互動為主題的十張明信片。

每一張都藏有與瘋人院之旅主線有關的小故事。以孔版印刷限量印製,值得收藏,就算不知道寄信給哪位,也歡迎放在相框做為裝飾,提醒自己常保理智。







Pam Pam 粉絲團『過去 x 未來 多提無用』:https://www.facebook.com/NFXNP/

曾與勤美誠品、南海藝廊、你好@台北、My Note、《Fountain 新活水》、中正大學傳播系研究所、衛城出版社、 Abstract Source, Mello Music Group 等等合作。曾於 2018/12-2019/2 駐村於安古蘭作者之家。

也可以在此看到完整的漫畫作品: https://www.pampamliu.com/

【早鳥有病漫畫全收方案】
NT$1,180
瘋人院之旅、特別四格漫畫、癌症好朋友三本漫畫著作,以及一組十張明信片。

一次享受四種風格迥異的閱讀樂趣,含親手簽名及台灣運費。

預計實現日:2020.07
限量 100 共 64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把你畫在瘋人院裡似顏繪組】
NT$5,880
瘋人院之旅、特別四格漫畫、癌症好朋友三本漫畫著作、一組十張明信片加上世上只有一張 ... 把你畫進漫畫場景(照片記得傳來給我喔!)的似顏繪油畫布(60.5x50cm) !

含親手簽名及台灣運費。

預計實現日:2020.07
限量 10 共 2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有病漫畫全收方案】
NT$1,280
瘋人院之旅、特別四格漫畫、癌症好朋友三本漫畫著作,以及一組十張明信片。

一次享受四種風格迥異的閱讀樂趣,含親手簽名及台灣運費。

預計實現日:2020.07
共 2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大中小瘋人方案】
NT$880
瘋人院之旅、特別四格漫畫兩本最新著作,以及一組十張明信片。

為愛看漫畫又喜歡 zine 又有紙類收集癖的朋友推出的套組,含親手簽名及台灣運費。

預計實現日:2020.07
共 19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大書小書小禮物方案】
NT$580
瘋人院之旅+四格漫畫 zine+神祕小禮物。

看完長篇主菜再用四格當甜點,最後打開小禮物,驚喜無窮,含親手簽名及台灣運費。

預計實現日:2020.07
共 60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
【幫助 Pam Pam 方案】
NT$200
手寫感恩簽名明信片一張(圖案隨機),含台灣運費。

預計實現日:2020.07
共 1 位支持者
募資已截止